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被学校开除应对 >  美官员称对华学生签证无配额限制
老师推荐

​ 美官员称对华学生签证无配额限制

        华盛顿4月1日电 随着美国各大学今年秋季入学录取周期的结束,拿到入学通知的学生开始准备申请赴美学生签证。美国国务院负责签证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戴维·多纳休1日对记者说,国务院对前往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发放学生签证并无数量限制或配额。但他强调,学生签证面向的是以学习为目的赴美人士,申请签证者应搞清楚赴美学习目的,同时应对前往的学校有所了解。

        多纳休当天在华盛顿说,2012年美国驻华使馆和各领馆发放了大约11.3万份学生签证,比起2009年增加39%左右。

        由于学生签证多数集中在夏季发放,因此各签证处会异常繁忙,国务院准备为各签证处增加人手,以应对签证申请高峰。不过他说,由于美国政府因赤字过高削减开支,因此签证处的扩大可能面临一些障碍。

        多纳休说,尽管在中国发放的学生签证近年来不断增长,但国务院并未因此对中国学生赴美作出限制,也没有对各国的学生签证发放设定配额。他认为,准备申请学生签证赴美的学生应花些时间了解自己要去的学校,确认这是他们希望前往学习的地方。

        关于被哪些大学录取更容易获取赴美签证的问题,多纳休说,国务院方面不会对各大学区别对待,但签证申请者必须能解释为何要前往这所大学学习,以及作出这一决定的目的和动机。

        多纳休还说,美国政府希望拿学生签证赴美的外国学生在美国真正进入学校学习,和美国及其他国际学生交流,而不是将学生签证作为在美居留并开展其他活动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