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被学校开除应对 >  美国留学签证加强核对学生信息
老师推荐

​ 美国留学签证加强核对学生信息

    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已要求改善学生签证的信息系统,并责令边检人员加强对学生签证持有者相关信息的核对,以此应对波士顿爆炸案暴露出的一些工作漏洞。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正在“改革现有学生签证体系”,以便为海关和边检人员提供即时、准确的签证信息。

    美国媒体当天公开了一份国土安全部的内部备忘录。这份备忘录显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高级官员已于2日责令全体边检人员认真核对学生签证持有者的信息,确保学生签证有效。

   按照现有程序,只有当边检人员需要第二名边检员对学生签证持有者进行额外核查或盘问时,才能进入“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复核其身份资料。新举措预计下周起全面实施,届时所有边检人员都可进入信息系统复核签证持有者的身份资料。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提供的介绍,“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是一个联网系统,主要用来存放有关非移民学生(F和M签证)、交流访问学者(J签证)及其家属(F-2、M-2和J-2签证)当前的准确信息,以便学校和项目赞助者能在该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在美停留期间通过互联网向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发送必须提供的信息,并在情况有所改变时发送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