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本科申请 > 本科申请指南 >  美国名校录取要求,美国名校录取标准详解
老师推荐

​ 美国名校录取要求,美国名校录取标准详解

提及美国名校录取要求,留学美国是很多学子的梦想,更有不少学子为了想要冲进美国前三十名校绞尽脑汁。据了解,2016-2017年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已经从2015-2016年的257,558人增加到了294,029人。近年来,国内申请赴美留学人数不断增加,美国前三十名校也在录取上做了相应调整。那么,美国前三十的名校录取重视哪些标准呢?
一、软实力
美国留学专家指出,现在美国名校申请竞争激烈,GPA和语言考试高分倍出,美国名校开始对学生的软实力进行细致的筛选考察。所谓软实力门类繁多,并非所有学生参加过的活动都能够加分。如学校及班级内的大量活动在申请时都处于鸡肋位置。同样,蜻蜓点水似的慈善活动也不能为学生的申请增添筹码。软实力通常要体现这样几个方面:第一,学术能力证明。第二,个人兴趣及特长。第三,个性。在申请中要体现出学生核心要表达的特征。美国名校录取要求
 
二、语言考试
美国留学专家介绍,语言考试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测试语言,出国学习两大语言测试:托福和雅思。两类考试均被广泛认可。其中托福考试(目前考试类型为IBT托福)被认为是北美更被认可的考试。此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大部分。总分120分。学生申请美国TOP30院校托福成绩达到90分以上方能满足要求。TOP10 院校需达到托福考试100分以上。部分院校及专业对托福考试听说读写的某个单项也有要求。第二类是学术能力考试,SAT,ACT,AP。 SAT考试俗称美国高考,是针对高中生测试学生学术能力的最广泛的考试,TOP10 院校对SAT的能力极为看重,平均要求在2100分以上。AP即美国预科,AP考试是美国优秀学生申请名校院校的有力砝码。平均美国优秀学生学习4-5门AP课程,可以有力证明自己在学术上的优势。美国名校录取要求
三、GPA
美国留学专家表示,GPA英语全称:Grade Point Average,意为平均成绩点数或平均绩点。GPA为美国高校常见成绩体现方式。中国中学到大学常以百分制计算在校成绩,具体折合方式视各个学校规定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百分制中的90分以上可视为4分,80分以上 为3分,70分以上为2分,60分以上为1分,五分制中的5分为4分,4分为3分,3分为2分,2分为1分。
学生若申请美国TOP30院校需要GPA3.5 以上才有竞争力。若申请美国TOP10院校GPA 3.8以上才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