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留学指南 > GMAT >  GMAT Verbal 3大难点应对经验,让你提分有诀窍
老师推荐

​ GMAT Verbal 3大难点应对经验,让你提分有诀窍

 
 
 

在所有的GMAT考试中,GMAT VERBAL部分的难度和重要性都是整个考试中最高的,无论是阅读、逻辑还是语法都有较高难度,但想要获得高分这3个题型却又必须表现出色。只要能在Verbal部分中拿到好成绩,基本上就等于拿下了整个GMAT考试。
那么GMAT Verbal考试中的三大类题型,我们应该如何备考?

语法

语法在GMAT Verbal的41道题中占比最大,所以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对于它在语文中的难度却众说纷纭。一般来说,对语法部分的理解就是用最简洁最地道的表达方式来陈述一件事情。所以它考察的不仅仅是语法的结构习惯表达方式,而且也是考生对于整句话逻辑意思的理解。做语法题目应该本着语法结构优先,逻辑意思其次的规则来做题。所以我们在进行语法题的备考过程中应该总结出哪些是绝对性错误哪些是相对性错误,这样有利于我们解题。

备战过程中推荐大家使用的是OG,MANHATTAN以及PREP语法笔记来夯实语法基础。除了必备的OG,其他两份备考资料对于语法点的解释都非常到位,对于语法的帮助很大。虽说语法题目语法结构优先,但是我们千万不能忽略对于整个句子意思的理解,这往往是考试时解题的突破口。事实上真正理解一句话的意思也就顺理成章地弄清楚一些语法结构为什么是赘余的,为什么有些语法现象就是表达不清晰。

逻辑

逻辑题大体可以简单的分为两类:一类是有结论的,一类是没有结论的。做逻辑题时应该先读问题,对于有结论的类型题可以尝试着仅仅去读带有结论的那句话,根据结论猜测选项再去选择,而对于推断题即非结论的类型题,一定要用上最后一句话,再看看之前的信息结合能够得出什么结论。

这样的做法好处很多,首先读懂题目的问题是我们做题的基础,因为逻辑题就像一个小阅读,带着问题去读原文会减少我们做题时的思考压力。而对于结论题中结论句的处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只有明白结论是什么才能够知道整个文章在讲述的是什么事情。例如题目说一个市长为了节省政府开支而建设一个项目,问削弱。如果选项给出的是这个项目会造成环境污染,貌似也是说这个项目的缺点,但是该项却是答非所问,因为题目说的是节省政府开支,答案只能是与省钱有关,所以抓住结论句也就是抓住了逻辑题的命脉。其次,非结论的题型即归纳题就根据最后一句话与之前的信息结合看看会有什么结论,而选项中是不可能出现与原文无关的信息的。

 

但是,以上的逻辑方法都是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所以阅读理解能力不佳的考生还是多多加强阅读理解能力吧。

阅读

关于GMAT阅读题,网上流传的阅读方法有很多。但这些方法大都是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所以找到自己的阅读方法至关重要。而无论用什么方法,首先要在一定阅读强度的基础上展开,没有基石,不成高楼。特别是阅读长难句上还有障碍的考生,更是应当多练习。其实GMAT阅读库就是一个寻找长难句最好的来源之一,将没读懂的句子画出来,仔细分析句子结构,因为GMAT阅读都是遵循一定的套路出题的,所以这样的训练有助于文章的理解,以及更重要的对GMAT命题意图的理解。长难句的障碍与做题并不引起直接冲突,完全可以同时进行,当然这样做可能对考生学习压力比较大。

同时,大家在做阅读的时候应该尽量保持自己的专注度,首先要对文章的框架中心思想有个大体的了解,所以阅读过程中记笔记是关键的一环,这已经是达成共识的成功突破GMAT阅读的方法了。很多人认为记笔记会浪费时间,但其实这是一种博弈,它不但不会浪费时间,反而会加强准确率与速度,比如它可以减少需要记忆信息的容量,把握文章脉络等等。在对文章的宏观有了很好的把握的基础上,再考虑细节。时刻问自己这句话或者这个例子支持哪个观点,它的目的是什么。作者是在归纳一个研究,还是评价一个理论。做完题目之后对于错题要认真的总结。因为阅读的错误选项都会有一些共性可循,比如说移花接木,错误推断。非常细节的点一般不作为重点,而一些模糊、概括的选项往往成为正确选项等等。

在GMAT考试中,以自我为中心的阅读方式和做题技巧是很重要的,他人的方法总结归根到底只是他山之石,可否攻玉还得在自己实践理解的基础上。通过这些训练,大家会逐渐培养出对错误选项的本能反应,这在GMAT考试这样高强度的考试是必要的,因为考生往往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辨析每个选项。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