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留学指南 > TOEFT >  对症下药,帮你跨越TOEFL 110的鸿沟!
老师推荐

​ 对症下药,帮你跨越TOEFL 110的鸿沟!

TOEFL考试,说它难,它毕竟只是一个纯语言考试,不涉及任何学术能力;但你说它简单,许多同学每天都在刷题、背单词、听口语,可是一到托福考试,分数就是上不去。今天我们来看看如何对症下药,让你突破TOEFL 110分大关!

应试英语功底一定要扎实

第一,也是最为重要的,阅读速度。很简单,阅读都做不好的人是不可能在任何英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阅读速度取决于你的词汇量,平时的阅读积累,以及专门的速读训练。

 

第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因为大多数的英语考试时间都很长,托福考试时长在4小时左右,中间只休息一次,考试强度可想而知。无论是做阅读还是做听力,都需要你完全集中注意力,如果平常没有专门训练过,考完考试真的会精疲力竭。

 

第三,听力。不仅是听力部分,口语部分的后四题以及综合写作对听力都有要求,因此听力绝对是托福考试的重中之重。

第四,写作能力。托福要求的写作能力与其他考试比起来相对简单,只要你平常打游戏手速够快,字数尽可能多,分数就不会太差。除了多加练习,写作水平与平时的阅读积累息息相关,读得多看得多,积累得多,自然写作的素材、句型和词组就多。

 

备考攻略

 

TPO

托福备考材料中,TPO绝对是最权威的,你必须认认真真做完所有的TPO试题。模考后整理错题集,并分析出错点,也是备考中不能忽视的一项任务。TPO阅读练习+背单词,是准备阅读逃不掉的功课。

 

背单词

词汇书加上TPO中出现的你不认识的单词,就足够同学们应付托福考试。但是所有的托福词汇都必须要会拼写,会使用,会发音,当你听到别人说这个词的时候,也必须要能够立刻反映出词义。背单词就像打地基,单词背没背下来你自己做清楚,如果偷懒,平时看不出来,等真正上了考场就非常尴尬了。所以背单词必须贯穿TOEFL备考的始终!

写作

写作最重要的是你有内容可写。综合写作的话,需要尽量记下完整的听力内容,再结合文章中的反驳一点一点列举。综合写作就像是你正在和一个人吵架,他说的没一点,你都要有理有据地进行反驳。

写作还要手速快,TOEFL是机考,据说作文的分数和你文章的字数是有一定关系的,打字速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写作成绩。比较理想的字数,综合写作是300+,独立写作是500+。

英语素养

托福想上110,光有应试能力是不够的,最终还是得看个人的英语素养。口语是很多同学的拉分项,一方面是练习的不够,另一方因为周围环境的局限,让我们很难有开口的机会。

环境的缺失是影响口语的一方面,而另一方面来自于英语内容的输入。输入(听、读)大不代表输出(说、写)一定好,但输入小则决定了输出一定差。扪心自问,如果不是为了准备英语考试,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的英语又有多少呢?

 

那么我们有哪些渠道加强输入呢?

 

Podcast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很棒的podcast节目比如:BBC 6 Minute English, WSJ What's News, Planet Money, BBC Global News Podcast。

TED

TED涉及的专业非常多元,不论你感兴趣的领域是科技,娱乐,心理或是教育,在TED都能找到令你感兴趣的演讲,同时,TED的玩法很多,可以逐句做精听联系,也可以做范听休闲娱乐。听TED在提高听力以为,还能帮助同学们获取非常多的知识和信息,积累写作素材。如此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Online Course

世界上有太多机构和个人愿意无私地分享自己的知识和见解,英文的公开课是我们可能接触到的最原汁原味的英文知识,不管你是哪个专业,都可以在网上找到相应的英文课程,即便是再听一遍你用中文学过的基础课,对你的益处也是巨大的。

 

英文原著

挑选英文原著只有一个原则,感兴趣。兴趣是唯一能够让你抵抗住母语诱惑的东西,试想,有好好的中文不去看,非得去看半懂不懂的英文,如果没兴趣,怎么可能坚持下去?如果英文阅读水平还不是很好,可以挑推荐里难度较低的书看,但如果你有志考110+的托福,也就是说你的阅读要接近满分的话,挑你感兴趣的看就行。

英语新闻

新闻的作用除了让你知道世界正在发生些什以外的,更主要是让你明白美国人是怎么组织语言的。平常我们说的积累,指的就是这一类的积累。词组的固定搭配,特殊的句式,行文的结构,如何准确表达自己想说的内容,其中都很讲究。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