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国留学-就业 >  美国留学就业主要靠什么
老师推荐

​ 美国留学就业主要靠什么

    留学美国就业主要看什么。当前,美国留学越来越升温,而美国的经济不景气引起就业市场低迷,留学专家认为打算去美国的学生应更加谨慎,特别是毕业后想在美国发展的学生,必须做出更为理性和客观的规划。下面美国留学专家分析在美国影响就业有以下几大因素:

  专业的热门程度与将来就业的薪水息息相关:一般来说,热门专业的就业薪水相对较高,有五类专业在美国相对较好就业。第一、工程类。这个专业在美国相 当热门,其中就业最好的有工业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的薪水略低,但是硕士毕业生的起薪较高。美国工业工程、环境工程硕士专业毕业生,年薪可达税 前6万美金。第二、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在美国比较容易找到对口的工作。硕士的年薪可以达到4万到6万美金。第三、经济学专业。就业前景没有会计专业好,因 为经济学专业在美国属于比较宽泛的学科,偏理论化。不过学生还是能找到相关的工作,例如审计。第四,MBA。MBA的起薪比较高。学生毕业后可去投资公司 或者会计师事务所;第五,应用数学。其中就业前景最好的是金融数学,可以选择去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即使回到国内,也可以去基金公司工作。

  学历越高,起薪越高,但就业的机会愈少:美国政府明确规定,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的固定起薪不同,用人单位虽然对人才的使用可以上下兼容,但支付薪水不能有所折扣。此外,用人单位也考虑人员的稳定性及人力资源节约,本科生能胜任的工作,不会去聘请一个硕士或更高学历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