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国生活 >  睡梦中被晃醒!今天凌晨发生4.0级地震
老师推荐

​ 睡梦中被晃醒!今天凌晨发生4.0级地震

今天凌晨2时09分,南加州发生里氏4.0级地震,包括洛杉矶县、橙县、圣伯纳迪诺县和河滨县在内的大洛杉矶地区居民都感受到地震带来的摇晃,很多民众在睡梦中被惊醒。

 

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但是专家表示,依照规律,南加州早就到了地震周期,却迟迟没有发生大地震,民众应该做好随时发生大地震的准备。

据美国地震局的报告显示,今天凌晨的地震震中位于橙县(Orange County)和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的交界处的埃尔西诺断层( Elsinore fault)附近,但没有在断裂带上。

 

根据加州理工学院的报告显示,埃尔西诺断层是南加州最大的断层之一,这个断层引发最近一场地震是1910年的6级地震,埃尔西诺断层是一条东南到西北走向的断裂带,断裂带的最北侧位于惠提尔和奇诺之间。

加州断层与预想中更长

 

昨天,美国地质勘查局才公布了最新的加州地震断层数据,在这份经过校验的数据显示,加州的断层比此前预计的要长很多,出现大地震的风险也高于此前的想象。

对圣莫妮卡(Santa Monica)断层的分析发现,它向西北延伸的程度比此前估计多出1英里,正好经过比华利山中心区和文化中心。

专家说,那一断层会产生大地震,可能高达七级,可是此前那一地区一直被认为地震风险较小。

美国地质勘探局警告,加州大地震的风险急剧上升。专家说,今后30年发生八级以上大地震的风险从4.7%上升到7.0%。

南加州地震中心主任、研究报告作者乔丹(Tom Jordan)说,幸运的是过去一个世纪,加州处于地震活动较低时期。但我们知道构造力量正在上紧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的发条,大地震不可避免。

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琼斯(Lucy Jones)最近警告说,人们必须接受大灾难临近的事实,做好相应准备。不接受它只会意味着更多人受灾。

著名华裔地震学家、南加大教授郦永刚也多次表示,南北贯穿加州的圣安德利亚斯断层在过去一万两千年里边,发生过六次7.3级地震,平均周期两千年。根据研究,上次地震就是两千年以前,所以“临门一脚”的时刻可能很快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