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国留学-就业 >  美国留学生就业问题
老师推荐

​ 美国留学生就业问题

    在美国,众多大学教授的共同感受是相当比例的中国学生在经济上是富裕的,但在精神上是贫穷的。西北大学经济系教授沃利认为,“大多数中国学生的最大问题是缺少自己的观点”;斯坦福大学心理系教授约翰逊说,“中国学生很善于总结,但不善于批评、分析和提出自己的观点”,亚利桑那大学教授莱温也坦露,“在我的课上,最安静的群体肯定是中国学生”。

  由此可见,如果国内学生在综合素质方面未准备充分,就匆忙向美国教育体系转变的话,他们在精神、思维、沟通习惯上很难真正融入美国社会。而这也使得中国学生还没有学会走,就要面对跑。那么在“留学经济”正成为美国经济复苏过程中新亮点的同时,我们该如何避免让赴美留学生就业难成为中国教育的新痛点?

  针对“快留学”,准备不充分便出国留学出现的多种问题,我在2011年便开始倡导青少年MBA项目,旨在培养中国学生欠缺的目标感和自我驱动、行动力,以及爱与付出的社会责任感。但是在最初的两年,我的团队经常遭到冷遇,因为那时家长们只希望快速地通过留学中介拿到美国前100名、前50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而并不关注孩子是否已经做好了全面的留学准备。直到各种不良消息传回国内,这种创新型的素质教育才在今年开始受到家长们的关注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