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国留学-就业 >  H1B全方位新人指南
老师推荐

​ H1B全方位新人指南

每年一月,对于处在不同阶段的在美留学生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对于毕业后选择留美工作的同学来讲,一月,就意味着新一轮的H1B“选秀”炮火即将打响。随着川普的上台,H1B的申请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到头疼,H1B政策的变动也是谣言满天飞,这也导致了有些2017年申请的H1B的同学还在等结果。但我们“初战”H1B的小白们,还是要尽量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应战!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2017年H1B都发生了什么?

 

2017年2月,自川普上台之后,就有各类关于对 H1B 利空的消息释出,包含要提高最低年薪门槛、取消硕士学位优惠政策、转换抽签机制等等。然而这些目前都仅为提案,还没有正式通过成为法律,因此不会对2018年H1B抽签产生大的影响,大家不要太紧张。

 

2017年3月,移民局宣布暂停FY2018 H1B的加急申请 (Premium Processing)。FY2018的 I-129 Filing Fee从$325涨到$460。

 

2017年9月,USCIS重新启动了某些H1B申请的加急程序。

H1B 申请资格

 

法律规定的 H1B 工作签证只有6万5000名 (H-1B Regular Cap),另外还特别设置2万个名额给在美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申请人 (H-1B Master’s Exemption),因此共计每年能获得工作签证的人数为8万5000名,没有用完的名额则会移到下个年度。

下面三中种情况,不占用抽签名额:

l  在高等学术机构、研究机构、非营利组织(研究)机构、政府研究机构工作,不需要竞争名额 (Cap Exempt)。

l  已抽到(已持有)工作签证,但更换公司/雇主 (transfer),不须再重抽 H1B,但须重新提交申请流程。

l  延长工作签证效期。

 

学历、经历要求

l  最低必须拥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若是美国以外的文凭,须由美国机构评估是否和美国颁发的学位相当);2万个额外名额只针对在美国大学/研究所等学术单位取得硕士以上学位之申请人

l  具有该职缺所要求的专业,且有专业证照/执照/证书等证明

l  若没有要求之文凭,则任何专业训练以及足够的工作经验也可代替学历之。如只念了大学一年,但有三年完整的相关工作资历,亦可获得资格。

职缺工作条件:

l  该职位的工作内容要求具备与该学位相关的专业性知识,须为相关科系

l  该职缺必须由位于美国的公司所提供,且申请 H1B 须由雇主出面

l  薪资待遇必须符合劳工部门所公布的薪资标准 (Prevailing Wage)

提出劳工条件申请并且获得劳工部的认可 (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 LCA)

H1B申请时间

 

每年4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接受下个财政年度的H1B申请。若移民局在五个工作日之内收到的申请案件超过该年度的名额,就会宣布截止收件,并着手准备电脑抽签作业。2016年有将近24万人申请竞争8万5000个名额(中签机率约35%),移民局五个工作日之后就截止收件。

l  抽签时间:官方没有固定时程,但通常是截止收件后的2-3个工作天内进行电脑抽签。

 

l  抽签顺序:电脑抽签,先抽取2万个硕士以上学历之豁免名额,再抽取6万5000名大学以上学历之一般名额。举例,若小明拥有硕士学历,在抽2万个豁免名额那次没被抽到,会再与其他申请者(包含大学学历)竞争6万5000名的一般名额,再抽一次。

 

l  抽签结果:并不是一次性公布,而是因人、案件而异,通知方式也不同,下文会有更详细的说明。

 

被抽中不等于获批 H1B!还需经过官方书面审查所有资料,审核通过之后才算拿到 H1B 签证。如果在书面审核阶段被拒绝的话,申请费不退。

H1B申请材料

 

1.  护照复印件

2.  本科及研究生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成绩单

3.  驾照或临时驾照复印件

4.  简历

5.  I-94

6.  F-1 Visa复印件

7.  曾经持有的全部I-20复印件

8.  EAD卡复印件

9.  Job Offer

10.  若持有任何职业、既能证书,需提供证书复印件

H1B申请流程

 

1.   美国雇主为外籍员工提供了一个需要专业知识的岗位。在外籍员工接受了这份工作后,美国雇主同意为其申请H-1B签证。

2.   雇主聘请移民律师来协助其申请,从而建立了委托代理关系。

3.   律师根据H-1B的申请要求收集所有的文件和信息。

4.   律师查询受益人的职位在该地区的现行工资标准(Prevailing Wage)。

5.   雇主申请人的代理律师向劳工部递交《劳工情况申请表》(LCA)。

6.   获得劳工部批准的LCA后,代理律师可向移民局递交H-1B申请。

7.   一般来说,当申请数量超过名额上限时,移民局会用电脑抽签来选定哪些申请占到名额,处理中签H-1B申请的时间约为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