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成功案例 > 身份转换 >  OPT到期,但是雇主已经承诺可以申请H1B,该如何
老师推荐

​ OPT到期,但是雇主已经承诺可以申请H1B,该如何

人物:李同学

背景:李同学的OPT于2015年1月20日到期。李同学目前就职于一家小型公司,雇主已经承诺将于4月初替她递交H1B的申请。可是由于李同学的非STEM学科的毕业生,所以没有办法延长OPT期限。

快路方案:李同学的OPT到期后,仍然有60天的GRACE period,但是即使加上60天,也没法等到其雇主为她申请H1B的那天。故最佳的方案的是找到新学校,办理转学,从而有效地保住F1的学生身份,然后等雇主递交H1B的申请。

快路点评:由于OPT在H1B申请前已失效,申请人可合法在美國居留等待H-1B批准,但不可以继续在美工作。如果申請人OPT实习期在2月之前已经过期,之后雇主在4月1日递交H-1B申請,申请人必須保持在美的合法身分,如有必要,申请人需要首先转换身分。例如,必須找到学校,延续F-1的身分,或者有家庭的申请人可以转换成H4或者F2。总之要保证在递交H-1B申请的時候,申请人的身分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