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国生活 >  重磅!川普大赦,给180万非法移民发绿卡,斩断
老师推荐

​ 重磅!川普大赦,给180万非法移民发绿卡,斩断

一直高举反对非法移民大旗的川普总统,在联邦政府关门、成为光杆总统的三天后,终于妥协了!

昨天,白宫公布了川普总统向国会提出的移民改革计划,允许向包括梦想生在内的180万非法移民发放绿卡,条件是砍掉亲属移民、美墨边境筑墙和驱逐其他非法移民等。

根据美国各大媒体的报道,昨天白宫提出的这份宣称是“极端大方”的移民计划,主要有四点:

180万非法移民可获绿卡

 

川普这个提议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要知道,创立“梦想者”这个词的奥巴马,也只是给这批非法移民发工卡,而且还得两年更新一次。而川普,直接给他们发绿卡了,以后还能申请美国公民,川普给的时间是10到12年,让这批人成为美国公民。

筑边境墙

 

给了这么大一份厚礼,川普的首要目标是:让国会先拨款修建美墨边境的边境墙,避免更多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白宫提出的首批拨款是250亿美元的“契约基金”,以便至少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造一部分隔离墙。

砍掉亲属移民

 

周二的时候我们报道过,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鲍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提交了一份名为《捍卫美国未来》的移民改革法案,将美国公民的父母、美国公民的成年孩子、美国公民的兄弟姐妹、绿卡配偶以及孩子的移民资格全部取消。

这样一来,每年减少42万的合法移民。

取消绿卡抽签

 

绿卡抽签是一项很扯淡的移民方式,原本是给欧洲白人预留的无条件移民方式,结果欧洲人一点都不感兴趣,最后通过这种方式移民的都是中东人和东南亚人。

顺便说一下,出生在中国大陆和印度的人,不能参加绿卡抽签。

然而,这一份白宫自认为“极端大方”的好礼,却并没有得到国会两党议员的赞许,民主党依然要求无条件给DACA“梦想者”发放绿卡;而共和党则认为川普放弃了自己的承诺和底线。

民主党:这是一封勒索信

来自加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说:“我们不会允许川普和共和党,将梦想者作为谈判的筹码。

来自加州的华裔民主党众议院刘云平(Ted Lieu)则说:白宫这份草案,看上去并不像是特别有诚意想要来解决梦想者问题的样子。

共和党:在众议院要完的开端

提出《捍卫美国未来》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他一直提议要取消DACA“梦想者”的工作许可。

“众议院共和党人不高兴白宫提出的移民方案,这是共和党在众议院要完的开端,如果有一天川普被弹劾,我们可以回想一下现在这个屈辱的时刻。”

不过,也有一些中间派的共和党人表示乐意看到这样的开端,共和党籍参议员朗斯(Michael   Rounds)说,川普这段谈话具有“正面意义,但接下来仍有漫长的路要走”。